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暨安全工作专题研讨会

发布日期:2024-02-29    浏览次数:

阮玮娜 阮玮娜
审核 鲍婷婷 责任编辑 丁伟

 

227日下午,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暨安全工作专题研讨会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、全日制培训科全体成员和各班班主任参加,学院副院长王瑜主持。

学院负责人传达了浙江省教育厅校园安全视频会议、中层干部会议、学工例会等会议精神,并就下阶段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工作作了部署。会议指出,一要高度重视,提高站位。要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红线意识,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一岗双责规定,坚守底线思维,增强育人工作的使命感、责任感,变被动为主动工作。二要突出重点,狠抓落实。紧紧围绕心理健康、校园安全、意识形态等重点领域,分层分类教育引导好学生。重点加强对五类学生群体的关心关注,有方法有温度地关心关爱困难学生,纵向到底横向到边,坚决守好安全底线。三要建章立制,加强管理。加强开学初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,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等各类安全防范工作,建立健全心理关注学生分级管理、学生教育管理预警、学生公寓消防安全“日巡月检”长效机制。

会议强调,安全问题依然十分严峻,守护安全的弦不可放松,安全工作一要关注工作细节,精细化管理;二要加强工作反馈,层层加强沟通,协同工作,形成闭环;三要提高成效,讲究方法,做细做实安全工作。

与会人员交流了心理健康和安全工作的特色经验,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图:阮玮娜/文:阮玮娜/审核:鲍婷婷/责任编辑:丁伟

上一条:我校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
下一条: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